close

 



「具主動攻擊性 (此指思想及言語上)、極重的猜忌心與防備心,常常將別人的言行誤會成攻擊行為進而加以反擊,並且人緣欠佳。」


 
  百無聊賴之下,我歸納出了一些朋友的行為模式以及個性上的特點。我很驚訝地發現原先絕不會被我認為是同一類型的人的幾個朋友,竟然都符合這些描述。更進一步研究,我想讓我以為他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的原因,也只是因為他們對於這些特點的呈現方式不同罷了。有趣的是,這些人有些是我的好朋友,而有些人讓我感到非常度爛。
 
 
  也許在他們人緣不好或是具攻擊性的那一面的背後,真的需要別人的憐憫以及包容。既然這些人中有人能成為我的好朋友,表示我能夠包容這種個性的其中一些表現方式,或是這些行為與我的界線並無牴觸。那麼我是否能夠嘗試著去給予更多的包容,即便是一些觸我逆鱗的行為呢?
 
  被人冒犯的怒火對人的憐憫及包容,總是在角力著。
 
 
 
  我想,此二者孰輕孰重,日後當慎思而擇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 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