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左右了,一開始的感覺就像網路上隨隨便便就 Google 得到的感想一樣,極落俗套的無法適應啦~心情鬱悶啦~感到不安啦 bla bla bla……而且我還雞八好運的抽到了憲兵,害我結束了美名為期37天實際上……懶得算不知道到底扣到只剩幾天的國軍 Online 初心者之旅結束之後,又要被迫選擇二轉這種還不是職業最高階級的職業,接受為期七個禮拜更嚴苛的憲兵二階段訓,真他媽夠了啊啊啊啊啊啊!
 
  一開始會覺得悶、煩,不外乎是覺得入伍很辛苦、不自由又無法與外界正常聯繫 (此指新訓階段,憲兵訓也是,所以我的兵役歷程有 1/4 都在「新訓」階段)。但最主要的原因……相信熟悉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看事情一向很重其本質及意義,而服兵役在我眼中就是一件沒有意義到極點的事。在這我不想爭論這點,這只是觀念上的問題,任何事情不論其是否正面、是否有意義及必要性,一定會有其正面及負面兩種附加影響,而恰好掛在我的秤桿上的負面影響及負面價值是比較重的。還有許多會讓我這樣想的軍中事蹟,由於長官交代過了是國家機密,不可以隨便在網路上討論、洩露,為了我往後的自由著想「在這」我就不多談了。(不過說實在的若真的這麼有必要的話還會改成募兵制嗎?) 我能為了我的目標吃任何的苦,高中時為了買我的第一把高檔琴 Gibson Tak Matsumoto Tak Burst 我以很不健康的省錢方式─每天中午不吃午餐或是一個禮拜頂多一兩次的十元泡麵─來存錢,每天都要飢腸轆轆地聞著別人的便當香,利用提早午睡的方式抵抗「餓」魔的誘惑;我利用課後及準備考音樂系之外的時間教吉他、去工地打工來賺錢 (用我這種身板子?)。雖然辛苦,但我甘之如飴,因為這些是我生命中的熱血、我的夢。但要我去幹我打從心底就不認同的一件事,這就會讓我感到痛苦不堪,就算給我一千萬美金我也……如果真的有這麼多錢的話我再慎重考慮一下好了。


  「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買我的入伍經驗,我不幹;而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請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幹。」


 
  在這不得不提到每個當過兵的人都聽到爛了的麥克阿瑟名言。前面提到了的是讓我幹到爆的原因,但不可否認入伍真的對我有非常大的影響,我思考了許多事情,也挺過了些許考驗。真的要用正面的角度去思考當兵這回事的話,不外乎就是接受磨練、成為一個有擔當、有抗壓性的真男人這些長官常常掛在嘴邊的鬼話,缺乏了更深一層的意義解說或是個人思考,其實就跟社會上許多為了從你身上得到利益拼命對你施加的洗腦話術是沒什麼兩樣的,只是為了安撫你不讓你自殺、逃兵等造成他們的困擾與麻煩而已。奈何啊奈何,如果不到處對所有事情賦予價值及意義的話人生就會充滿恐懼猜疑的我 (!?) 只好再對它下一個亂七八造的正面範例啦。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



 
  這句在新訓單位中組長口中升級到了的話,就足以說明了一切。軍中什麼不看,就看你等級 (位階) 多高,管你穿了什麼神裝、拿了什麼神兵,管你地板突次術兩分鐘之內可以刺幾下、管你手榴彈射程幾公尺、管你坐騎需要花多久時間衝滿三公里,遇到了長官,就算他只拿了一把 +0 白匕首,你就得乖乖地讓他捅你捅到死,反抗者……自己去 Google 會有什麼下場吧。一些沒卵蛋好欺負的鳥下、中士長官特例就別拿出來說嘴了。我覺得這其實就像進入職場後每天被上司幹到爆是相同類型的事情,為了工作、為了薪水你只好忍。如果當兵這種反抗不得的鳥事都熬過來了,遑論職場這種有選擇餘地的東西,有 guts 的人甚至可以丟一句:「老子/老娘不幹了!」辭職走人。這大概就可以拿來當所謂「抗壓性」的一個例子。有道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當兵這類的鳥事,我相信這不會是人生中唯一的無可奈何,連這都熬不過去,我看真的可以抓去閹一閹了。
 
  哇哦!離題哥現在要進入正題了!話說向來堅決不喝水只喝飲料的我,在經過一番稀奇古怪的思考旅程後開始戒飲料改成只喝水了,簡單的肇因是覺得可以省錢又兼顧身體健康。

 

汽水男  

  曾經熱愛汽水並對其有一定執著程度的我……

 

 

  再來就又是煩不勝煩的深層意義賦予時間。其實這是特意設給自己的小小挑戰,雖然這只是個積少成多的省錢法,但我覺得這是態度上的問題,一種自我原則的建立,也是意志力鍛鍊的一種。在憲校中的體能鍛鍊過後,在滿身大汗、燠熱難耐的情況下,要如何止住狂灌冰涼飲料的欲望,對我這個冰飲料控 (是冰喔,我一向只喝冰的) 來說是個極大的考驗。正謂「小不忍則亂大謀」,如果這點小事我都辦不到,更不用說以後為了要奉養父母或是築起每個男人心中都嚮往的那個屬於自己的堡壘時所要吃的各種苦了。

 

  艱苦的憲兵訓還剩下六個禮拜,真正艱辛的訓練才正要開始。該 ㄍㄞ (台) 的都 ㄍㄞ 完了,該吃的苦還是得繼續吃。希望能盡快度過每天都期待休假的日子趕快下部隊。

 

  (越打越想睡亂七八糟收尾...有空再來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 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