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像媒體壟斷封鎖那麼誇張,但輿論力量也是很可怕的呢。雖然現下媒體被控制得很嚴重,許多人得藉由網路文章、影片等才能將真相拼湊起來以平衡過於偏頗的報導,但其實也很多人對於時事的看法都只是人云亦云,並未親自全盤了解所有狀況,也沒有查詢相關資料做功課什麼的之後才用自己的判斷力提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看法,純粹就是哪邊人多站哪邊而已。

  在自己所不熟悉的領域中,常常發生兩個對立方之間的往來激辯讓自己的思想不斷地受到新的衝擊並重新洗牌,有時候,甚至會發現自己所不支持的那一方所持的意見在深入了解之後,反而覺得比自己原先所支持的一方更有道理。這時候,敢於承認自己因為過於無知而做出「錯誤的」(若立場變換看起來就會變成是錯誤的) 表態的人,我會覺得他超~~屌,但大部分的人會做的事,是為了保護自己的面子而死撐硬撐,堅持自己最初的立場絕對是正確的,即使自己的想法不論程度早就已經有了鬆動。

  關心國家大小事很好,但未必要每次無論發生大事還是小事都動不動跳出來講一段似是而非,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具體重點的評論來讓大家覺得「我好關心這個國家跟社會」。能把事情分析得井井有條,並且提出客觀、公正又有建設性的意見,試著讓自己覺得好的、對的看法跟意見散播出去讓大家了解,我會覺得他是一號英雄人物,不管他的名號原先是否見於經傳之中。反之,看起來就會像是為了某個不純的動機,而企圖向大家「證明」自己似乎擁有,但實際上並不存在的某種能力,的狗熊。

  這兩天因為清大學生陳為廷備詢教育部長蔣偉寧遭媒體以模糊焦點式的標題被扭曲的報導一事,許多人紛紛在 Facebook 上轉貼了還原現場真相影片並發表了諸多意見。在這之中的確有些許朋友發表了值得一看的意見,但大部分老實說都是在不全面的理解下所做出的過於武斷的評論,更多甚至是一味地在謾罵的評論,因此造就了我今天的這些感想。純粹希望大家明白真相所做的轉貼分享洗版我超歡迎,但情緒性謾罵的洗版,我真的覺得,我看夠了。

 

  還沒潤飾過的原 FB 動態 (雖然也沒修多少東西)

arrow
arrow

    Car 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